Magit 状态栏残留 Git 命令是个 Bug 还是 Feature?

UPDATE: 我发现不能稳定重现,反正这不是 Feature

比如 Git Push 后状态栏一直显示 git push,命令成功完成之后也不消失,不知道这是 Bug 还是 Feature?

我发现这个情况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放在心上。我用的是最新版 Magit(从 MELPA 安装)。

bug。我这里命令完成后这个提示就消失了。

1 个赞

我也倾向于是 Bug,因为用 ! git --version (magit-run) 命令结束之后状态栏上的提示立马消失了。

我没有这个问题,运行完就消失了。

命令执行过程中出错退出,导致没有执行完并清理状态栏?

不是,命令执行完成了。

好像命令执行中间切换到别的 Window,然后 Magit Status 的状态栏就不会更新了,我用 ! sleep 5 试了下发现如此,不过不知道是否还跟我的环境、配置有关,用 M-x magit-emacs-Q-command 试了下不能重现。

应该是个 Bug,找到重现的方法了,关键是在命令结束的时候,当前 Buffer 不属于所在的 Repo,比如:用 Magit 执行了 ! sleep 10 之后,把光标移动到 *scratch* (所在路径为 $HOME,不属于这个 Repo),等命令执行完毕,Magit 就不会更新状态栏了。

下图中 sleep 10 结束了,Magit 依然会显示 zsh -c

35

向 Magit 报告了,作者也修复了,我还没试,相信已经解决了。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