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下 orgmode 首次打开带有数学公式的文件,CPU满载,进程卡死。

macos 10.15.2 emacs-mac 26.3 brew cask version

跟 org mode 下数学公式相关的配置 (setq org-startup-with-latex-preview t) (add-to-list 'org-latex-packages-alist '("", “mathpazo” t))

但凡是打开带数学公式的文件必卡死,杀死一次之后,再次打开同样的文件则顺利。 另外有部分数学公式显示不全。例如 \varepsilon 无法显示,诸如此类,估计是跟内嵌的数学字体相关。

想请问下有没有遇到类似状况的同学,另外这种情况要如何排查?:pray:

把 org-startup-with-latex-preview设成nil试试。这项设成t是你的刚需吗?

设置成 nil 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不太理想。而且一个选项会导致卡死总让我觉得非常😣,有点强迫症。

问题解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