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朋友在 macOS 上使用 Nix 管理包的?

我打算开始使用 Nix 来充当我的包管理器 (在 macOS 上),并彻底取代 Homebrew,同时我也不需要 homebrew-cask-* 之类的东西。然而,我早上折腾了一会,愣是没有搞出什么东西,Emacs 的 Overlay 也还没有上来。我卸载 Nix 也卸不干净,我也因此才发现 launchd 的服务也没有设置好。我看 Purcell 也在使用 Nix (On macOS)。

有没有使用这种方式来管理软件的朋友分享一下经验?或者是一些坑?

以前也尝试过但是结果和楼主差不多,蹲一篇博客!

1 个赞

哎,都是同道中人。我翻阅了一些知乎答案,大多是说它 “是什么”,很少介绍 “怎么做”。

特价期待大佬顺便分享一下 M1 上安装的情况:see_no_evil::pray:

听说过,但是没用用过,如果要用这样的package manager,为啥不选择guix,写起代码,更亲近emacs的风格么,只不过语言用的guile。

因为 macos 上没有 guix

挺好用的。macos 上要装两个,一个是 nix,一个是 GitHub - LnL7/nix-darwin: nix modules for darwin 也就是 home-manager。

你要是想在 shell 里找到 nix 装的 package 的 path,就得先在 nix-darwin 的配置里 hook 一个 init 的动作。

具体的问题可以站内私信我。我也是刚开始用。

1 个赞

好的,我使用的 m1 的 mbp,这样会给使用带来一些不一样吗?

同问,M1 的 macOS 安装和 intel 版有区别吗?

我目前感觉是没有大区别的。

请问就是照官网这个吧?https://nixos.org/guides/install-nix.html

我原来是这样的,但是我的系统是 bigSur,这又导致了一些不一样。你的系统是?

如果是 BigSur ,应该这样:

% curl -L https://nixos.org/nix/install | sh -s -- --darwin-use-unencrypted-nix-store-volume

官方推荐的多用户在我这里好像有点问题,我是在上一条命令后面加上了 --daemon 这个选项,但或许就是这个导致了我的一些问题。

我把 /nix 的从 /etc/fstab 干掉了,也把 nix store 的分区给干了,但是 /nix 还是 “read only”。 当然,我用的:

# vifs

我的也是 M1 macOS 11.5 Big Sur,一直没找到安装方法,官方有这个,和你说的一样,没有加 --deamon: Introduction - Nix Reference Manual

vifs 我还没接触过……

哦,你安装成功了吗?我昨天早上貌似失败了 (说 “貌似” 是因为我用 nix 安装了 emacs,但是又有很多问题)。

我就一直没尝试……因为我看到安装方法没有统一的,就没敢试,怕打扫起来又麻烦……

我觉得你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就后悔,现在卸载不干净。

:disappointed_relieved: 天呐…直接删除一切都不行?我这么菜,听完更不敢试了

1 个赞

我现在的系统又两个 nix 的残留物:

  1. /nix
  2. /var/db/dslocal/nodes/Default/groups/nixbld.plist
  3. /var/db/dslocal/nodes/Default/groups/nixbld{2…9}.plist

我其实使用 fzf 在 root 用户下在 / 找的。

用 sudo 也干不掉?我就怕这种,苹果系统我很不熟悉……

这个好像是要关掉 SIP 之类的操作,总之我是懒得去管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