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一个月的macos,又换回linux了,还是linux下的emacs体验好,工作效率都提高了

mac下emacs慢的跟 :snail: 一样。

1 个赞

我之前也这样觉得,不管是brew cask install emacs装的emacs还是emacs-plus, 在mac下,体验都不好

后来换了下这个emacs的分支

体验好很多,这个提供了mac下的原生gui支持

速度快很多,也没有闪屏这些问题了

1 个赞

我用的也是这个,但是和linux下的相比体验还是差太远了

是嘛,我还没在linux下用过,哪天试一下

赶紧去试试,推荐入坑debian :wink:

我读书的时候一直用的ubuntu,只是那个时候不用emacs,

话说老哥用的什么电脑,对linux支持好的?

我以前用的x1c

xps13,紫薯布丁

我在mac os上用hammerspoon,linux下有什么替代工具?

这个分支体验过两次, 不怎么样啊, 当时的印象是卡. 但这个分支的作者很厉害, GNU版的mac代码很多是他贡献的.

平时一直用GNU版本, 没感觉卡, 跟linux上体验基本一致. 不知道lz说的卡是哪些地方?

不解,为何我在 macOS 下用得好好的呢

从原理上讲这个版本应该更慢才对。官方版本都是基于Cocoa构建的了,原生支持更好啊。

但是我用官方版本会遇到闪屏的问题,在移动光标的时候

跟配置有关吧。emacs -Q 也闪屏?如果是,那就是 emacs 的锅。

和这人一样的问题

这不是 spacemacs 的锅么?可能跟刷新机制有关,但一定是某个包的配置引起的。

我想起来了, emacs 26发布前, 有个开发者提交了几个macOS相关的补丁, 用来解决10.14上的什么渲染问题, 但是有点问题, 跟redisplay-dont-pause这个变量冲突, 这个变量设置为nil, 闪烁很厉害, 提交了bug, 没有解决. 这个变量为t的时候, 会导致中文输入法输入的时候闪烁.

我用的是10.13, 所以, 把上述几个补丁revert了, 使用正常.

但是我刚装上emacs,什么插件都不装的时候,也有这个问题

确定是 emacs -Q?

我刚刚试了下,又没有闪屏了,复现不了了:rofl:

同问哪些操作会卡呢,对比了一下没感受出来,可能是我的linux机器配置原因: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