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有什么Mac的键盘推荐吗

最近处于非常低落的心态,想要报复性消费,稍微关爱一下自己,正好电脑键盘又出问题并且过了保修期了

我是非CS的大学生,电脑主要用来记笔记、写作业、写论文,写代码的时间不多,controloptioncommand顺序最好一致。因为主要在宿舍、教室和实习的地方用,声音太大的机械键盘就不考虑了。预算的话1000以下都可以接受,或者等实习工资发了之后预算也可以再加

1 个赞

网上搜一下 40% planck, 现在感觉一个 emacser 真的应该有个全键自定义的小键盘. 优点是:

  1. 全键自定义, 可以把 emacs 大量的组合键很方便地设置成自然的击键顺序. 减轻手指的强度.
  2. 轻薄短小, 方便携带.
  3. 自己动手组装. 有 DIY 的乐趣.

这个价位推荐客制化,hhkb 买不来。

其实 mac 上面可以调换按键的位置,所以买任意你觉得性价比高的。如果一定要非常讲究,那就只有 hhkb type-s 了。

只说个人感受。手感喜欢大F红轴87或者68,要性价比、mac匹配度和酷炫选京造/Keychron K2/K6,要静电容、静音选宁芝。

最近烧了一把Niz 84键,手感还是对得起这个价的,而且全键可自定义,给了我们更多折腾的理由 :dog:

苹果自己的magic keyboard2 (我记得RMB 700左右), 我已经用了4年多了,

  • 手感非常好,声音清脆
  • 轻薄,小,携带方便
  • 充电模式,充满后可以用至少两周吧。

个人感觉hhkb的手感,并没有蒂芙妮轴,金粉轴手感好。主要我觉的hhkb手感有点太钝了,敲多了感觉很累。

另外客制化1000左右预算应该够了。最近配了把 ergodox 199(键帽)+229(金粉轴)+680(壳+电路板+焊接费用)=1108 元

如果自己焊接组装的话会更便宜。

我推荐 AnnePro2

我是买的青轴,后面舍友老是说我吵,于是自己花了270多买了ttc静音茶轴来焊,所以可能声音会比原装的小,满意度也要高一些

同觉得 hhkb 的塑胶感,按下去憋得慌。

既然买键盘安慰低落的自己,一定要响亮的青轴啊,一定要键惊四座!Filco 的牌子很有有名。

能习惯hhkb键位的话, 建议收一个2手的type-s , 使用起来还是非常爽的 , 1000可以收到 , 不要担心用换, 这东西比机械键盘结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