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与剪切版交互的问题

比如在Safari里复制了一些内容,即将在Emacs里粘贴,但粘贴前由于某种原因kill了某个东西,这个时候是否有办法不再回到safari里重新复制一次吗?(这个时候在Safari里的内容还没被存到kill-ring里,所以不像对待Emacs里kill的东西一样,可以查找第二个kill-ring里的元素找回来。)

Mac 系统下面装个 CopyQ CopyQ 来管理 Mac 的剪贴板

copyq 有命令行版本,可以在 emacs 下面直接调用

xclip/xclip.el at master · emacsmirror/xclip · GitHub 这个设置 pbcopy。然后emacs 里面 yank-pop/counsel-yank-pop 能选择剪切板历史里面项。

我经常copy/paste变量名

对,因为 kill-ring 和系统剪贴板是分开的么~~ 我已然已经习惯了,一般就默默地跑到浏览器里重新复制一遍⋯⋯

如果用Alfred, 里面有剪贴板工具,再从list里选出来就好。或者其它mac上的剪贴板工具。

这个如果硬要Emacs处理,我觉得不太合理,因为你都还没告诉Emacs我要在Emacs中用这些内容。当然,你应该可以让Emacs一直监视剪贴板,默认都拷入它的kill-ring, 但不清楚开销如何,值不值得;而且会不会把Emacs的kill-ring搞的很乱。


2楼那个在Emacs中调用外部命令读入clipboard list挺好呀

可以试一下clipmon-mode,自动同步系统剪贴板至kill-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