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 Emacs Daemon 的使用问题

直接打开 Emacs 比较慢,所以开机启动 Emacs Daemon,然后使用 emacsclient -nc 启动 frame。 问题是 怎么设置能够使得 “双击某些与Emacs关联的文件,直接使用 emacsclient 打开”呢? 我的思路是把 emacsclient 包装成一个 App,可是在网上搜不到相关的资料,请大神伸出援助之手!感谢!

你可以找找,如何让某些文件关联 shell-script,不就可以解决你的问题了吗?

感谢,刚才没想起来,哈哈

其实从 macOS 的角度来说,即使不用 daemon 模式,只要保持有一个 Emacs 的程序在运行着(Docker 的图标下面有个点儿),那再次指定 Emacs 打开某个文件的时候会自动指定这个运行着的 Emacs 来打开,而不是新开一个全新的 Emacs 进程。

这个运行着的 Emacs 窗口如果不想放在桌面上也不想最小化到 Docker 的话可以 Cmd-h 把它隐藏起来。

更高级和原生一点的玩法是类似其他 App,即使关掉所有的窗口依然还能保持程序运行,这一点目前 NS port 和 Mac port 都没有做到,但 Aquamacs 有个非常接近的实现,可以试试看。

https://github.com/declanqian/emacs-client-mac 双击会打开默认编辑器 Export as Mac app 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