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安装doomemacs失败

以为Mac比windows好很多,结果也是搞不定。 在github挣扎了一天,总是各种错误。dependency都装不好。 各种download failed,累了。

试试我的配置, GitHub - redguardtoo/emacs.d: Fast and robust Emacs setup.

谢谢大神!研究一下!

download failed 应该就是没开代理,doom 是从 GitHub 拉包的,建议增强模式(虚拟网关)全局,或者给 git 挂上代理。

2 个赞

以前有个印尼用户告诉我他住的岛网络极差,所以我的配置用不起来,卡在下载包这一部分. 所以我就开发了elpa-mirror,可以生成本地包仓库,从本地包仓库安装包. elpa-mirror已集成与我的配置.

这也是我的配置的特色,就是伊朗北朝鲜的用户也可以用.

2 个赞

跟mac和windows无关,doom emacs用straight直接从github clone repo的。如果访问github速度快就都好办。但现在github访问往往有问题

mac 下用 brew 装包,配置下代理,很轻松的啊。

1 个赞

doomemacs 是个配置,https://github.com/doomemacs/,不归brew管

楼主说他 dependency 装不好

我也是 Mac 用户,畅通无阻,没有什么问题。同意 Voleking 所说的。一般是代理问题。

1 个赞

这里说的dependency是指doom emacs里面的各个module

谢谢大家!是代理的问题。不过我用了几个月的原生org-mode,突然用了这么复杂的高级武器,就像张无忌初练九阳神功,不仅用不上,还把自己搞懵了。现在刷回原生,慢慢把这些高级el 了解一下再前进吧。 再次谢谢大家!

Doomemacs对于用习惯vim的人来说确实是开箱即用,对于没用过vim的人来说,一下子加了两层复杂度,一层vim模拟层的,一层emacs本身的,确实一下子可能不好适应

doom 还经常出现 SSL_ERROR,这个错误只要重新运行 git 就可以了,但是 doom CLI 默认失败时退出,搞得我只能

until doom sync -u; do; echo "Once Again..."; done;

……

一般安装的时候设置一下 ALL_PROXYhttps_proxy ,下载的时候问题就不大

参考我的 一个记录,可以完全解决你的问题。哎不容易啊兄弟 https://zhuanlan.zhihu.com/p/533943863

1 个赞

您好,我使用了您的elpa-mirror,按照教程新建myelpa文件夹后,执行elpamr-create-mirror-for-installed命令后,只是在myelpa文件生成了archive-contents文件,没有包的tar文件,请问是我哪里弄错了吗?

需要命令行程序tar, windows 10应该也自带, 如果没有需要安装tar.你可以在elpamr-tar-executable指定tar的路径.

感谢答复,我在linux试验没问题。在win7下使用,下载了tar并加入path后,执行elpamr-create-mirror-for-installed命令没有报错,结果就只有contents,我再案您的说法试一试,谢谢!

我是这样设置的,依然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