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doom nerd-icons 显示不正确问题如何解决?或是modeline icon不显示问题解决

在处理 Mac 上的 Doom Nerd-Icons 显示不正确的问题时,您可以尝试以下步骤:

  1. 确认您的环境:首先确认您正在使用的是支持 Nerd Fonts 的终端,并且安装了正确的字体。Doom Nerd-Icons 支持 iTerm2、Hyper、Terminator 等许多常见的终端。 字体下载地址: Nerd Fonts - Iconic font aggregator, glyphs/icons collection, & fonts patcher 下载字体为:NerdFontsSymbolsOnly 解压字体安装!
  2. 检查字体安装:请确保您已经在 Mac 上正确地安装了 Nerd Fonts。您可以前往 Nerd Fonts 官方网站下载适用于 Mac 的字体包,然后将字体文件直接拖入“字体册”应用中以完成安装。
  3. 设置终端字体:打开您的终端设置,在字体部分选择您已经安装的 Nerd Font 字体。
  4. 更新 Doom Emacs 配置:在您的 .doom.d/config.el 文件中加入以下内容:

复制

(after! doom-modeline
  (setq doom-modeline-icon t) 
  (setq doom-modeline-major-mode-icon t)
  )

保存并退出,然后运行 doom refresh 来更新 Doom Emacs 的配置。 5. 重启 Emacs:最后重启您的 Emacs,现在 Doom Nerd Icons 应该可以正常显示了。

如果以上步骤无法解决问题,可能需要更深入的排查。可能的原因还包括字体缓存问题,Emacs 版本问题等。建议在排查过程中逐步缩小问题范围,比如先确认终端对 Nerd Font 的支持情况,再检查字体安装和 Emacs 的配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