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是哪一个按键?

image

meta、edit、alt都没找到

mac pro m1

qwerty 键盘是 alt ,可以试下哪个和 x 一起按可以在底部弹出minibuffer 就是哪个

知道了,option

1 个赞

macOS 上我会将 Command键设置为 Meta(M),Option 还是当作 Option原有的功能用。

(setq mac-command-modifier 'meta)
(setq mac-option-modifier 'none)

这样在各个平台的体验一致。

系统原生的command还是有很多方便的快捷键的,比如toggle full screen,一键最小化,切换不同的app之类的,直接ban调command键不如用karabiner针对emacs only的情况把option和command的位置互换一下

最大化这些操作,我用 hammerspoon 实现了简单的平铺布局,很方便按 option + f 全屏,option + i 切换布局(比如左右排列等)。

不过按键这种东西,每个人使用都不一样,找到自己合适的就好。

我也是用 hammerspoon,控制布局,切换 app,剪贴板管理,Spotify 操作,拔掉耳机自动暂停等等功能。

剪贴板管理还有一个软件叫 Maccy,可以查看剪贴板的历史记录。
启动软件还有一个 Racast,替代系统的 Spotlight

不需要 raycast,还需要敲字,直接 hs 按对应的键就是对应的软件窗口,怕记不住键位还自己写了个提示。hs也可以进行剪贴板管理的,就是太长文本很多时,会卡。

image

标题下已经给出了答案

这也是一种 Meta :rofl: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