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lsp-mode报错问题。

项目中lsp-mode报如下错误:

Error from the language server invalid AST (Unknown Error Code)

试过了删除.cache目录和 lsp-workspace-folders-remove重新导入,都没有用,仍然报这个错,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问题缺少信息。我甚至连你用什么language server都不知道。

简单的在lsp-mode代码里搜了一下错误信息,返回结果为零。看起来是language server的问题,而不是lsp-mode的问题,lsp-mode只是转发了服务器的信息。但你提问的假定似乎出问题的一定是emacs一方。

Google 搜索 ”language server invalid ast“, 这个问题stackoverflow上还蛮多回答的,比如 emacs - Debugging C++ language server errors: Invalid AST - Stack Overflow 只能帮到你这了。

另外你可以看看 提问的艺术,大家在论坛提问前请先搜索

看截图是用的clangd,我都快10年没用过c语言了,也没法帮忙

为什么我没有截图?

这个就诡异了,不知道其它人有没有, 我这是有的(windows firefox),就不继续截图了,图片地址我点开是 https://emacs-china.org/uploads/default/original/2X/b/b3692f7c8e0729f71fb00b289776c22ae859d0b9.png 其它人有吗?

也可能是系统问题,记得很久以前我用chrome,另一个人也用chrome,但我的chrome开发者工具上有一个功能(记不清楚是什么功能了),在另一个人的电脑中的chrome就怎么也找不出来这个功能(重装也没用),最后无奈只能得出结论,操作系统不一样,chrome也不一样,当时一个是win7,一个是xp

有, chrome

感谢帮助,我用的是clangd-12,感觉可能是compile_commands.json的问题。同一份代码用gcc产生的compile_commands.json没有问题,用aarch64-linux-gnu-gcc交叉编译产生的compile_commands.json就有问题,都是用bear来生成的compile_commands.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