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p 服务器框架大家推荐什么吗?

我也是好几年前通过《黑客与画家》接触Lisp,可能跟大多数人的审美观不一样,我觉得很多括号很美观啊,所以吸引了很大兴趣,我觉得田春翻译的《Practical Common Lisp》是个致命伤害,很多语句都很难理解,还有一些意思写反了(我还邮件了他他承认),所以后面看英文原文,感觉更好理解(有些句子要花点时间理解)~~ 现在看到这里 Practical: Parsing Binary Files

我现在准备做个至少是自己的网页用 Lisp(工作上是用 nodejs,除了Android的全栈开发), 前端方面应该没Lisp的事了(后端基本只写接口,前端用Web Components),不知道这能不能发挥出Lisp的优势(可能也是因为自己的页面比较简单,功能还不强大),想请教下大家有什么开发Web 后台的推荐 https://github.com/fukamachi/woo

感觉想用 Hunchentoot,但是那个性能相差 Woo/Clack 这些Lisp的Web框架那么多吗?这是痛点吗? 或许以后要自己学得深一点,自己来搭建个Web框架(主要就是 TPC/HTTP 了吧~)

黑客与画家

那本书就是无脑吹,不知道坑了多少人

跟我的情况类似喔

Hunchentoot好像是基于LispWorks的 如果你有那个软件 就可以用了吧

其实两者差不多吧 自己用也不会在乎速度的

如果非要选一个 我选那个简单的woo

用Clojure

下面有请原教旨主义者进场

对Java没啥感觉,买了本 Clojure 的书,感觉那语法(主要是那些符合)不是很符合我的品味,我觉得Common Lisp 的风格挺简洁的啊~~

就是 逗号, 的这个宏符号不是很优雅(ES6 的 …符号就是借鉴这个的吧?)

原教旨主义の手动 downvote 。

Hacker News是用的Arc,大概是最广为认知的Lisp写的网站?

用clojurescript shadow-cljs + express

caveman?

Guile 凑个热闹:Artanis

Elisp也凑个热闹

你推荐的那个的作者 跟 woo 的作者

是同一个人

对于很多从 C/C++ 入门编程的人来说,Lisp 确实给人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

Lisp 有很多好的语言特性(虽然这些特性现如今被其它编程语言广泛借鉴),哪怕是从开阔眼界的角度出发去学习它,也会有不错的收获。

算不上「无脑吹」吧。

我用 Common Lisp 写过 Web 服务。

比较方便的做法是用 Lisp 写 API Server,前端发请求

  1. 现在的趋势是使用 Clack 而非直接用 Hunchentoot。
  2. Web 框架可以使用 Caveman2,但我个人只用它的路由功能。
  3. Profile 管理你可以考虑用拙作 Chameleon,它可以根据你写的 Schema 自动生成相关的函数。或者 Envy
  4. DB 可以用 Mito(ORM)。

另附上拙作 Silver Brain,供参考。

参考:

3 个赞

所以上来直接用Lisp创造的软件,比如Emacs这些,才能知晓Lisp的优劣。而不要闲着看这种没什么用的软文

所以那本《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还是挺值得花不少时间去看的哦(虽然可能用不上网页开发)

既然看了SICP,顺便把EOPL也看了吧

虽然近期感觉学了不少知识,包括Lisp,函数式编程,(不用第三方库)画布画图(动画),抽象分离复用代码……

但是看到算法方面的书或评论,例如深度学习, **树… 就觉得自己还是拉下了很多啊,因为以前工作不需要用到什么高端算法,大家有没有类似的体验?是不是大部分工作不需要,除了高端科技?

我們这搞視覺设计的都学深度学习

大学没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