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的键盘映射工具

最近发现一款极好用的键盘映射工具,https://github.com/rvaiya/keyd,配置简单,用起来非常好用。同时作者还有另外一个项目warpd,也非常有趣。

5 个赞

GitHub - mooz/xkeysnail: Yet another keyboard remapping tool for X environment 比较有什么优势?
这个好像支持 Wayland?

一、有层的概念,可以切层。二、还有宏的概念。当然我最多使用的是 tab 空格与其他按键进行组合成其他键的方式。比方说:空格+j= 下箭头,tab+u=1 。这个分层虽说用的不多,但用起来也不错。

这种东西太多了,随便挑两个

keyd 升级到 v2 之后代码太臃肿了, 而且改 log 位置需要重新编译用 -D 覆盖宏

键盘映射工具实在太多了,我个人还是建议用桌面窗口管理器还有程序自己的方式。这样可以将职责划分得比较清晰,如果东一个西一个,三方映射软件还容易和系统应用软件有冲突,分层集中式的管理可以减少这种情况。但是,归根到底还是映射快捷键的层级要做好,系统的win键为主, 软件的ctrl alt为主。

1 个赞

有点 Karabiner-Elemens 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