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linux系统上有什么好用的夜晚模式软件没有?

大家有推荐的软件吗?大晚上的白色光太刺眼。

我觉得夜间关灯用电脑是个对眼睛不好的习惯,用电脑的时候应该一直保持房间的明亮。

如果为了睡眠的话,redshift 就挺好的。

2 个赞

确实是这样。

腊鸡营销(

夜晚用电脑的话,我经历了

暗色 → 亮色 → 暗色

的三个阶段。

才开始的暗色,是大学时代晚上强制熄灯。

后来的亮色是独立生活后没熄灯一说了。

现在的暗色是换了一块大点的屏幕,晚上用暗色观感更好一些。

现在使用习惯时,

  • 颜色 – 切换成暗色(啥都暗色,包括浏览器网页,用的上面的脚本,不过亮暗色主题已经迭代过几次了)

  • 色温 – 使用的也是 redshift

  • 外部环境 – 买了一个小台灯,可以切换暖色光和冷色光的那种,晚上用上最低亮度暖色光,关掉其他灯,配上暗色屏幕,观感很棒

有两个办法:

1.用摄像头自动测光,自动调整亮度和色温。

代表软件: Clight

不过有些机器上有点兼容性问题,比如晚上过亮等,可能和摄像头的内部处理有关,需要自己写一些支持性的module来应对晚上的情况

2.用conky结合命令调整色温和亮度

写个脚本,读取系统日期、节气和时间再查表设置亮度。

亮度和色温表的获得办法是自己记录下每次调整的亮度值和色温,逐步修改,

花一年就能弄好了。

要考虑节气的原因是每天天亮和天黑的时间是在变化的,

所以不能简单的记录成几点几分调的。

由于有天气因素,所以列表的周期最好是节气,或者更细致一些,星期,

但不要按天列表。

查表脚本可以按数据插值,也可以取一个周期内的平均值。

我上一个笔记本用的是第2种方法,几年前换笔记本的时候找到了Clight,

就用第一种方法了。

祝好运。

1 个赞

大佬录制 emacs 视频的时候,在 Manjaro-i3 系统上使用的是什么录屏软件?

是 simplescreenrecorder

这conky是怎么调整色温的?我折腾Conky也很久了,没发现过这个功能啊。

conky调不了色温,调色温的是由conky调用的脚本,脚本中可以调用命令,比如xflux等来调色温,conky起的作用是建立一个带有计时器功能的后台服务。另外,目前wayland下好像没有办法用命令调色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