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 Linux 下都是怎么展示 Presentation

主要最近需要做一些展示,大家有什么好的工具吗?注意是展示 presentation,不是制作presentation。我知道linux下有一个展示的工具 impressive,但是这个工具貌似功能少,不能使用画笔。其他这个工具还是蛮好的。不知道大家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工具展示 presentation。

制作好幻灯片就成功一半了,工具一切从简,能全屏播PDF就行,而且一般都有遥控器辅助的。关键是把大脑带上,然后信心爆棚地拿下剩下的一半!

LInux 上一些国产的 office 软件还不错,或许可以试试 WPS

说的在理,还是上去发挥,自信满满

对,我也一直用pdf展示 :smile:

pdf本身展示这个应该比较简单,就是一个展示的功能,有人使用ppt展示,pdf展示(是展示,不是制作)。这个功能本身没有什么。只是一些常见的功能还是希望能有,比如,标注,看时间,看进度之类的。

Okular 有一个 presentation mode,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显示辅助工具栏,可做标注。

另外,显示进度其实是可以做到PDF里面的,LaTeX beamer的一些theme就有这个功能,例如metropolis theme。

okular也是自己在linux系统下算是偶尔使用下的工具把,还是功能比较全面的,

是啊,演讲的时候就要放开手脚。

尤其是不要老是回头看屏幕 ,标注什么的就干一两回可以了(其实不做也不会有人在意)。也不要老待在一边,最好装模做样地在观众面前走一走~

技术类的可以考虑org-present

也可以考虑reveal.js,全平台通吃

如果你学术报告多,可以用LaTeX的beamer做,也可以很漂亮,关键是排版省心(只要你不是花里胡哨党),特别公式多的时候,给你个截图看看。它生成PDF,只要你有PDF阅读器,全屏播放就成,也可以用激光笔翻页。工科、数学物理类会议PPT绝大多数都是latex做的,当然生物、人文用的不多。

当然如果你图文想搞的很艺术的自由排列,这时候我是用Keynote的(Mac),Linux下Libre Office或WPS也还不错,足够用了。

这个是什么主题

这里来一堆Beamer Themes Gallery - Templates, Examples and Articles written in LaTeX - Overleaf, Online LaTeX Editor

我就喜欢这种风格的 PPT:Computer Science?

我自己做的,主题配色从一个Emacs主题里提出来的

修改是基于这个Solarized的模板,你把它换成你喜欢的主题配色就好了

哈,给你来个更plain的,我给学生准备ppt都用这种(自己仿制了一个 ),确保他们没任何可能看着五彩斑斓无思乱想 01

其实这种黑白的最好看!

哈哈,点开学习了一下对函数性质的判断。

(☞゚ヮ゚)☞ 数学系老师?

在第 3-2 页,遇到一个问题:

比如速度矢量和压力标量满足下面两个方程:

都是常数, 是时间。 如何才能判定速度矢量 (v) 的凹凸性质( concave or convex ) 呢?

(请忽略我,如果我在错误地方问了错误的问题 (¯\__(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