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相同的配置在linux上启动速度很快,但是在mac上慢的要死,emacs-mac

顺便求问大家在mac上都是怎么优化emacs的。

这个问题太泛了,一般都是(profiler-start)、(profiler-report) 然后自己分析哪些函数占用率过大。

误会了,我的意思是重点在于linux和mac上emacs需要分别的配置。

Mac的启动就比Linux慢,如果默认是Fullscreen启动,还需要先Maximium在Fullscreen切换一下。

慢的要死是啥意思?我mac上的doom-emacs启动1.8秒,我觉得还可以

用的不爽这样,不过也没办法了

你这个在mac上启动emacs需要多长时间啊?你的意思是在两个系统上,同样功能的配置,emacs在linux上速度总体更快一点,还是什么意思?

我linux 100+插件只需要0.5s,mac下2s多

你们对快慢的定义真是惊人,小生告退

用demon启动?然后你用client就成了,我在mac上是这样的,反正只启动一次,就算花10s也无所谓

Daemon 的 frame 总是在左上角,而且很小怎么破,我又不想最大化。

设下默认新开frame的大小就好了,比如,我的:

(setq default-frame-alist '((width . 96) (height . 36)))

注意,这里我用的是setq,因为这行在我设置的最前面,而且我想清理下default-frame-alist。你用的话,用add-to-list吧,不然会覆盖你这行前面对default-frame-alist的设置。

我还是说清楚吧:

(add-to-list 'default-frame-alist '(width . 96))
(add-to-list 'default-frame-alist '(height .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