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X11-1.8.3 make emacs print Xlib errors

升级到 libX11-1.8.3 会使 emacs 打印如下错误。

Xlib: sequence lost (0x10000 > 0x4cf) in reply type 0x16!
Xlib: sequence lost (0x10000 > 0x4f6) in reply type 0x13!
Xlib: sequence lost (0x10000 > 0xa3e) in reply type 0xf!
Xlib: sequence lost (0x10000 > 0xcc5) in reply type 0xc!
Xlib: sequence lost (0x10000 > 0xf41) in reply type 0xc!
Xlib: sequence lost (0x10000 > 0xf6a) in reply type 0xc!

问题详见:

1 个赞

这是 Xlib 的 bug,上个月 xorg-devel 列表上有人举报了其他应用乱用 Xlib 的 XPutBackEvent 这个现象,我猜是为了弥补那个问题,Xlib 开发者在没有清除 event->serial 的情况下让 XPutBackEvent 用了 _XWireToEvent,导致 _XSetLastRequestRead 以过期的 request 被调用。

建议将这个 bug 报告给 Xlib 开发者!

1 个赞

请问这问题怎么解决啊? 我用的是manjaro,也有这个问题

而且我的x11版本还是1.8.3 ,用pacman都更新不到1.8.2

解决办法是等 Xlib 修复进入 manjaro。

用的是archlinuxcn上的包吗?那只能等了。自己从aur编译就不会有类似问题。

那就等吧:joy::joy:

i am a newbie 我还没试过编译,就硬等吧😂

那可能要等个一两周。其实在manjaro自己编译很省事的。一条命令就搞定了

yay -S emacs-git

用emacs免不了要尝试各种特性,会自己编译就很自由了。要什么特性就自己简单修改一下就行。

最近更新 Arch 的时候发现已经修复了

我还是先把配置搞懂吧,到时候可能自然就产生自己编译的兴趣了。 还好不是什么大问题,直接用启动器启动就好了

那这是不是意味着manjaro也不远了呢?:joy::joy:

manjaro的开发者是不是会一直关注参考arch啊

Manjaro 直接切换到 unstable 源只更新这一个包,然后切换回来,目前没什么问题。

I did it 学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