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学习javascript,求推荐个群组

准备学习realsj, echarts,d3等,做知识点演示的视频。

求推荐个js的群组或者论坛。

可视化的趋势初露端凝便如日中天,隐约感觉js会是未来的第一大语言,远远甩开第二名,就跟office套件一样。

office的流行是因为对于办公人员没有更好的选择,且得益于windows桌面环境。但编程语言可不一样,从来都没有绝对的第一,新的语言层出不穷,不同的语言各有优势。JS主要就是前端吧,其余的应用场景都有更好的选择。

1 个赞

也有道理。可能是这样,比如js,学第一天用echarts做了个动态趋势图,发到youtube上拿到百万赞,第二天就自己开公司了(虽然夸张,但确实不需要别人背书)。学习python学第一天,(打工)高手教你学GIL,学第一零年,(打工)高手教你学GIL。(python是举例,脑子笨的程序员一般只能学会一种语言,并把这当主力语言)

赞同,感觉js所以那么流行,是因为对很多公司而言只需要有前端程序员就够了,前端以外的应用场景好像都不需要

什么叫做可视化的趋势如日中天?? :joy: :joy:

js 都二十多年了吧233

现在做“短视频”和“中视频”的趋势,好多演示都能用js。

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浮躁时代:-)

MDN 就是最好的 JS 学习资料,如果需要离线书籍,首推开源的 You-Dont-Know-JS

夯实基础,再寻社区不迟

1 个赞

棒! 收藏了,找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用的教材,sicp in j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for the course CS1101S

https://source-academy.github.io/sicp/split/

2 个赞

https://eloquentjavascript.net/

这本好,可以和 You-Dont-Know-JS 一起看。

PS: nodejs 可以做后台啊,什么叫 JS 就是前端 :stuck_out_tongue_closed_eyes:

2 个赞

:white_check_mark:

弱弱问一句,是只有nodejs能做后台吗?

现在node已经是前端必备技能了,曾经那种不用node的纯前端似乎都被淘汰了,假如node不能用于前端开发,只是个纯后端工具,我觉得node就不会流行,也许比emacs还要小众

我只能说现在最流行社区最活跃的是它,要是啥时候被取代了呢 :rofl:

搞 js 的那帮人感觉特别能折腾 :rofl:

emacs 怎么了,不就是公司只有我一个用么 :rofl: :innocent: :innocent: 道友都只能网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