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posframe 有时需要两次 C-g 才能退出

如图。不仅限于 M-xfind-fileswiper 等等也有类似的现象。minibuffer 里会有一段空白,*Messages* 里也没有历史记录。

我的配置是 Centaur Emacs,自己修改了一些,但没有涉及到 UI 的部分。

你可能无意中开启了 toggle-debug-on-quit 或者在终端运行过 pkill -SIGUSR2 -i emacs 命令。

再执行一次 M-x toggle-debug-on-quit 即可关闭。

minibuffer中的空白是ivy-posframe作者故意而为之,主要是为了遮挡minibuffer的重复输出。不喜欢可以设置 ivy-posframe-hide-minibuffer为nil。

首先感谢大家的回复。

我发现这个问题的起因是 sis 的 sis-global-respect-mode,关闭之后就没有复现了,不是 ivy 的问题。

至于 sis 的问题,我再去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