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Ivy 的 mini-buffer中显示行数?

怎样在mini-buffer中显示行数,
比如想查看有多少跟process相关的functions

应用场景: 如果有行号, 可以 M-S+> 到最末一行直接查看
或者是在数出当前buffer中有多少个TODO, 同一个tag下有多少任务之类.

你这个问题有点笼统 例子不合适(你用的应该是ivy 如果我用smex呢?)

让人捉摸不透

不要问XY问题,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想在ivy显示所有候选项的数量,用

(setq ivy-count-format "(%d/%d) ")

另外在minibuffer内显示行号并不能准确显示ivy candidate的数量

1 个赞

图里 minibuffer 里的 24 是不是表示了带 processing 的函数数量?

没注意到, 如果是1/24 就知道了.

仅能列出来elisp写的? M-x setq 没有结果返回.

查看与process相关的function用C-h f

setq根本不是一个command,在elisp reference里搜索下什么叫command吧

查到commands = functions + keyborad marco;
M-x 是execute-commands

离开reference, 单看M-x 的x是execute可执行的,
command, function ,routine , method, behavior, code, program, module, script, process都是function?

补充 还有utilities, applications

function就是一个有名字的lambda。

见过的最好的定义,GNU Bash裡的,mini-program.

然而lisp里subroutine(mini-program)除了可以是function还是可以是macro。你这定义就不严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