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ipad + 罗技 keystogo2键盘 + ssh

如题,罗技 keystogo2 键盘配合 ipad 使用 blink-shell (或者 termius)远程连接 ssh,在竖屏状态下使用,因为平板支持竖屏,可以看到更长的显示内容,比 13 寸的笔记本电脑读代码还爽。

针对写代码和读代码的场景,比起 ipad 妙控键盘(或者其他国产平替),我更推荐买一个支持竖向支撑的保护夹(或者一个轻薄的小支架)配合蓝牙键盘,keystogo2 就是我推荐的键盘,因为他极致的轻薄。主要原因就是妙控键盘一是太沉太重了,而是 只能横屏使用。而代码竖屏比横屏爽太多了。

ipadOS 升级到 26 以后,具备了类似 PC 的浮动 stack 窗口管理功能,可以同时叠放多个 app。系统也内置了和 macOS 类似的平铺显示,最多同时显示4个平铺窗口。也增加了 macOS 的顶部的状态栏。总之就是和 PC 的 OS 的 UI/UX 体验越来越接近了。

再说下 ipadOS 的 ssh客户端,termius 有和 ipad 文件系统集成的 sftp 支持,blinkshell 在显示 nerdfont 图标时更稳定,termius遇到 nerdfont 图标时偶尔会出现显示上的问题,我两个都有用。

体验下来,感觉家里配一个工作站,然后配合 tailscale 或者懒猫微服这样的内网穿透技术,取代笔记本电脑,已经是可行的了。除了 ssh,也可以开启 RDP 远程桌面。,ipad 上的 RDP 客户端 (Windows app) 其实整体下来体验还是可以的。平板的竖屏模式其实还真的挺爽的。

termius ssh 后用 tui 的 emacs 会有错误的情况,blink不会。

是这样的,尤其是有 nerd font symbol 的时候更容易出错。我的经验除此之外还有 termius 将 emacs 放在一个终端 multiplexer 里运行时, zellij 比 tmux 的显示效果更好,更不容易出错。然后就是将 emacs 放在不管是放 tmux 还是 zellij 底下运行都比直接运行显示更不容易出错 :joy::joy:

意思还要套一层🤣,我就偶尔用用,选择blink更好一些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