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el无效

在.emacs.d下创建了init.el并添加了配置,但是每次启动emacs显示的都是默认的配置。比如,我已经把(tool-bar-mode -1)添加进了init.el中,但重新启动后工具栏还是会出现。这是怎么回事啊,刚学子龙山人Learn Emacs in 21 Days: day 1就遇到了这个问题。我是mac OS sierra 10.12.1平台,在百度上找不到类似的问题,谢谢了

看看 home 目录下是不是存在 .emacs 或者 .emacs.el 文件, 如果存在, 删掉然后重新启动 Emacs.

一般来讲, Emacs启动时, 会按照下面的顺序查找起始文件(Init File)

  1. ~/.emacs
  2. ~/.emacs.el
  3. ~/.emacs.d/init.el

记得不是很清楚, 如果有错误, 请指正.

谢谢,这成功了。我把~/.emacs删除之后就可以了,为什么这样就可以了呢

因为只有一个 Init file,优先级见 @megoto 的回复。

谢谢,原来是优先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