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远程服务器托管方案

搭建博客这是一个很老的问题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由于某些原因(可能就是一时兴起吧),想把自己以前写的一些笔记和最近的一些想法做成博客和别人分享讨论,我习惯了用org写笔记,因此选定hugo作为博客框架。我遇到了以下问题想问问大家的意见?

  1. 大多数的文章都是用的gitpage,而我是想用远程服务器来托管博客系统,我没有发现这类的有效解决方法。目前我有一台vultr上的服务器,我不希望用gitpage。我想达成的效果是:在本地写好文章之后可以快速推送到服务器上,删除文章也是一样(说白了就是文件管理)
  2. 要有一个搜索方案。我之前有过flask,vue的开发经验,但我不太想自己写js去实现这样的功能了。之前我自己也搞过博客系统,太麻烦了,我不想自己去维护网站。目前我了解到的一个方案是利用google搜索,就是利用关键字来搜索自己网站上的内容。还有别的吗?
  3. 评论系统我打算用valine,有了解过的可以给说说这好使吗?
  4. 我目前想用elisp写几个函数来执行文件管理这样的功能,比如说我用elisp来执行scp,ssh这样的命令,这可行吗?
  5. 如果我用nginx做一个像文件服务器这样的东西也可以实现文件上传和删除吗?我也不太了解nginx,这样用的话安全性怎么样?
  1. ci/cd + docker 了解一下,和普通建站没啥区别
  2. 用 google 搜索就好,简洁
  3. 没用过,我用 hugo 推荐 utterance
  4. 你可以试试 :thinking:
  5. 两种东西,Nginx 是反向代理,文件上传和删除是独立的操作,Nginx 管不着。

感谢你的建议。你提出的方法太复杂了,我现在找到了一种非常高效的方法,怪我没仔细看官网。hugo rsync

1 个赞

楼主的意思是要博客文件在两台或多台电脑间文件自动同步吗? 程序自动扫描文件变化,以增删改的形式在多台电脑间同步,并带有简单的版本控制功能。这样的话推荐syncthing比较不错,我是用这个在多台电脑间同步我的.emacs.d目录的(btsync也用过),linux版的syncthing感觉比windows性能更好。

我甚至用syncthing来同步过两台服务器的数据库(mysql)的数据目录 :joy:

1 个赞

我了解了一下,你这个方案也挺好的 :heart:

:rofl: 瞄了一眼,神器啊,以前居然不知道这个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