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写 HTTP API SDK 的纠结:URL.el 不太会用、OOP 不了解,结构体也没用过

腾讯云对象存储有个 HTTP API,昨天我试着写了个 Emacs Lisp 封装:

HTTP API 有很多方法 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product/436/10111 按照功能分类,似乎应该用类模拟,但我对 OOP 不了解,不清楚怎么入手。

另一个思路是像 ghub.el 那样,写个极简的接口,ghub-get/post/request 这样就 OK 了,不用管具体的 API,但是发现这也不容易,一是 URL.el 是个底层库,好多需要自己动手,比如解析 response header & body、错误处理,二是好像要用结构体维护一个 request 对象,产生分页的时候,自动跳转到下一页,但是结构体我也没怎么用过,感觉困难重重。

是的,lisp 写这些东西,感觉还是和其他语言不一样,有些不习惯。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