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 在 macOS 下 Dtrace错误最终解决方案

没有遇到这种问题,或者已经解决这个问题的朋友可以忽略这个主题。

为了写博客,我配置了hexo。然而,大部分人,真的,大部分人都会遇到[Error: Cannot find module './DTraceProviderBindings']这种神奇的东西,在终端拉出一大坨错误提示,却没有任何用处(实际上这个错误提示不会影响使用)。github上虽然有对应的issue,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管是重装hexo也好,重装node也罢,花了半天功夫,结果运行hexo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大坨错误提示。

终于要讲到要点了,这个博客里面提到,这个错误提示是由dtrace-provider.js提供的,所以只要把相关的代码注释掉即可。

在我的mac下,hexo的全局目录是/usr/local/lib/node_modules/hexo-cli/,在这里的node_modules里面找到detrace-provider,修改里面的js文件就好。(具体方法见链接)

亲测有用。但是这个方法只是把错误提示忽略,副作用不明。建议谨慎使用。


如果您有更好的办法,欢迎在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