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虚心请问 treesit 怎么玩

emacs升级到了 29.0.91

配置了treesit

在csharp里测试了一下

csharp-mode的高亮 比 csharp-ts-mode的高亮好的多…

还想问题下 treesit 怎么提供imenu之类的功能 比如 提示函数 变量 之类的

玩不明白

csharp-mode

csharp-ts-mode

相关配置

grammer 地址

怎么个好法?能说说吗?

csharp-mode的bug 多,维护者已经放弃了,csharp-ts-mode 才是未来。

就明显一个正常一个不正常 很多关键字都没色 不知道是不是treesit没生效

可能是你安装的 grammar 版本太旧了。你是怎么安装 grammar的?

用的是 treesit-auto这个包 会去github上下载编译一个so 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这个

是的。你最好把具体问题贴个图出来,不然估计别人也不知道情况。

补好了 麻烦您看看

有救吗~~~

GitHub - casouri/tree-sitter-module: Building script for tree-sitter language definitions 编译或者下载 libtree-sitter-c-sharp.* 放到变量 treesit-extra-load-path 指定的路径下。然后 revert-buffer :partying_face:

很可能这个高亮是故意搞的这么素雅的 :laughing:
如果你需要花哨的高亮就需要自己定义高亮规则,treesit 的优势之一就是普通用户可以使用 s 表达式写高亮规则。

好吧 还有个问题 就是 treesit 还有什么功能 能替代imenu吗?

我已经放了 我是用包自动下载编译安装的 image

肯定是能正常读到的 难道这个语法高亮本身就是这么素的?

不知道。我就是用来高亮和缩进代码,以及标记当前光标下的东西

我觉得你的 csharp-ts-mdoe 显示正常啊。你的csharp-mode 的颜色一片蓝色,反而区分不清楚。

output

C# 在 Emacs 算災難級別的… 不過有了 tree-sitter 之後應該會好些, 起碼高亮縮進沒問題了! 這讓我想到為什麼微軟要把 Omnisharp (vscode) 給收起來 :thinking:. 看 Announcement: A roadmap update on the VS Code C# extension · Issue #5276 · OmniSharp/omnisharp-vscode · GitHub.

那是为什么呢?

我的感覺是太過於複雜, 微軟自家的東西或許要微軟自己開發比較好吧. :thinking:

1 个赞

我按照这个介绍的:How to Get Started with Tree-Sitter - Mastering Emacs 算是可以用了,但是目前只有个语法高亮。

同问,其他使用怎么个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