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 和 ivy 区别是啥啊

比如我安装了 ivy,我在 minibuffer 里能愉快的做 filter,补全体验也很好。 但是为什么还要 helm 啊,我看他也是 framework for incremental completion 一直不太理解

helm 是多个后端聚合搜索,一个窗口可以同时搜索文件、buffer、命令、recent、grep、find等后端信息。

ivy 是把这些后端拆开了,一个命令对应一个搜索操作。

1 个赞

那他们冲突吗

我没有混用过,我主要用我自己的snails

1 个赞

不冲突,可以混用。helm更重量级一些。不过helm有的功能ivy基本都有了。

有许多类似的框架,helm ivy vertio icomplete 等等,他们的功能许多都类似,选一个适合自己习惯的就可以,不需要纠结。

1 个赞

甚至你还可以问一下 vertico + embark + consult 套件和 ivy 还有 helm 有啥区别 hhh,我是直接用doom emacs的,doom默认用 vertico 套件,我也懒得调了,基本上也不知道他特别在哪里,总之就是想搜索啥内容就 M-x 然后打想要搜什么东西 然后弹出来什么就选什么

helm → ivy → vertico 一路搬家过来了 :joy:

2 个赞

我先用了 ivy,感觉我用的很爽了,但是又听说了 helm,折腾了一下

确实,如果体验爽就好

最早用helm,后来换成ivy,后来看到很多人转vertico,我没继续折腾,继续用ivy。

1 个赞

我就是helm->ivy->vertico转换过来的;不得不说vertico和orderless结合实在是好用;

1 个赞

我以为这是两三年前的话题被挖了。

1 个赞

刚听说 helm

我还在用 helm。

我也还在用helm。

不知道最终能不能有一个稳定下来的终极方案

终极方案就是 Emacs 死了,没人用了,不必折腾了。

1 个赞

不必纠结了,大多数人都是helm->ivy->vertico,直接上vertico+consult+orderless的方案吧

2 个赞

感觉趋势就是越来越轻量化,从Helm到ivy到vertico,但用起来感觉也没有区别太大。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