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 界面下需要两次ctrl g才可完全退出helm

helm下输错内容时,想立即关闭界面,但每次需要ctrl-g两次才可完全关闭。

helm-map下,ctrl-g绑定着helm-keyboard-quit,查看源代码,应该是一次可以完全关闭的。

更奇怪的是,当我将helm-keyboard-quit绑到其他键位上,只需一次按键即可完全关闭。

大家有遇到这样情况的吗? Windows 10,emacs 26.1。

没遇到过,如何重现呢?「helm 界面」也太宽泛了吧,所有的 Helm 命令都有这个问题么?

我重新启动了emacs,问题又不出现了。但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我一直都想解决呢。查了好多方法也没有用。等下次出现了我好好研究下怎么重现。谢谢回复。

发帖之前最好先找到重现方法,重现不了只能算幽灵事件了,其他人帮不上忙。

1 个赞

也不知道触动了什么,问题又出现了。 在第一个按下Ctrl-g之后,minibuffer打印quit,然后再按一次Ctrl-g才可退出helm。 重现理由和方法不明。

所有helm命令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追加:甚至swiper命令下也会这样。 这个quit应该是keyboard-quit打印的。

所以为啥会调用keyboard-quit而不是helm-keyboard-quit呢。

我的spacemacs在ivy里面也会有概率出现这个情况,按esc都是一次退出,一直没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