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按键模拟GUI操作?

在Windows中,通过Menu Bar的File > Open Directory 可以调用出GUI的文件夹选择界面。

image

但是如果直接按Open Directory对应的C-x d快捷键,等同于M-x dired,是emacs内部的文件打开方式。

如何才能绑定按键,让emacs认为我是在用鼠标点击menu bar的操作项?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暂时忘记了,让我查查 :new_moon_with_face:

menu-bar-open 默认绑定 f10

open-file

楼主是想像其它软件一样弹出这个 文件选择窗口,这个比起命令行式的选择文件确实是直观的多。 emacs也可以弹出这个窗口,但是要用鼠标点。

而其它软件可以不用鼠标点击就能打开,一般是按,ctrl+o(如浏览器),我也想知道emacs如何能自定义绑定按键打开这个窗口

1 个赞
(let ((last-nonmenu-event nil)
      (use-dialog-box t)
      (use-file-dialog t))
  (call-interactively #'find-file))

参考这个

5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