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GitHub action 自建专用 elpa-mirror 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项目地址:

起因:

使用 emacs ,免不了对插件进行管理,我对其的要求是简单、减少依赖、不影响启动时间。

尝试过多种包管理插件后,都有各自的痛点 – 包括但不限于占用过大、与某些包冲突、依赖管理麻烦,最后又回到 package.el ,对于未进 (m)elpa 的包使用 quelpa 进行下载管理。

目前这种方式也有一定的问题,一是 archive-contents 文件过大影响启动时间,二是 quelpa 在启动时会检测更新,也会干扰启动。

实现:

quelpa 有编译包后放在 elpa 文件夹中这一特性, redguardtoo 的 elpa-mirror 可以备份 elpa 文件夹生成 mirror ,结合 GitHub action 实现自动生成和更新自己独有的 elpa-mirror ,从而减少本地的依赖和启动时间。

后续:

经过各种尝试后,结合 讨论一下Emacs半手动包管理 ,还是对 git submodule 这一方式向往,但这种方式对我来说有一痛点 – 包多后依赖管理麻烦,而我目前还处于频繁尝试插件的阶段。

基于目前的实现,可以将整个 elpa 文件夹当作一个 git submodule ,从而摆脱 package.el ,后续有时间再尝试一下。

参考链接: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