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啥比较爽的免费git gui客户端推荐

如题,我用的最多的git客户端是TortoiseGit,啥都好,就是分支显示太弱,颜色没有太多意义,看不清哪个分支合并到哪个分支上。

用过Fork,这个也还行,但是顶部标签页设计失败,标签页之间没有明显分隔,看不出是两个标签。

用过SmartGit,这个也很好,奈何收费。免费版老是弹出一个对话框卡在那让你看30秒后才能继续操作。累死个人。

用过章鱼哥,过于华丽,也是收费版。

用过GitExtensions,也还行,但似乎追踪功能挺弱,找不到一处代码修改是谁改的。

所以,我的要求大概就是:分支显式清晰,哪个分支叫什么,合并到的分支又是叫什么,这两点都要清晰一目了然。界面反应快速,不会频繁出现掉帧迟滞感。shame功能方便使用。

sourcetree这么有名,不要错过

每次用都卡的一逼,而且经常乱码,无感啊。

八成不是sourcetree的问题,我Mac下和Win下用的都很好

那就不清楚啊,用的别的客户端都是好的。

不过现在用的少了,用magit

之前也听说这个SourceTree好,但是我公司电脑和家里电脑下载后都出现乱码问题,直接无视了。

这个……你都这么说,我就闭嘴了

magit 请

最好的当然毫无疑问是 magit

magit有gui客户端?

我觉得magit算半个gui吧

应该划到TUI

magit除了log里显示branch得时候有点难看,没别的可以挑剔了

1 个赞

Sublime Merge(https://www.sublimemerge.com), sublime text的开发者出品.

同问,针对分支可视化处理的软件。

我自己的工作流有时候会整出几十个分支,好长一段时间也不会合并。我经常用 GitHub的 Network graph 来处理分支之间的关系, 但是体验也不是特别好。

https://macplay.github.io/posts/bu-yi-yang-de-git-ke-hu-duan-gitup/

1 个赞

git log 有 --simplify-by-decoration--ancestry-path 你可以看看。我是定义了 git topo 命令:

cool … 不过没有windows版 :sob:

tig, 一个基于vi的TUI. 用了好多年, 挺不错的

另外, GUI Clients有个详细的列表, 可以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