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blame 的显示顺序

当我查看一个文件时, 我想看一下某一个关键字是哪个commit 出来的, 然后我magit-blame. 接下来发现这个关键字出现了很多次, 我想按照时间顺序来看。 结果发现magit blame出来的顺序是很乱的。这个要怎么解决呢?

blame是按当前文件结构从上到下显示的,时间当然是乱的。不是很明白你“关键字出现很多次”这样的需求,正常的是光标移到感兴趣的代码处然后magit-blame magit-blame-reverse在这块代码的历史中穿梭。

2 个赞

我原来对git blame 的理解有偏差, 现在理解了。 多谢

git 以行为单位管理代码。blame 只能告诉你当前版本这一行是什么时候引入的。

所以你可以在 blame 的界面高亮出所有的你需要考察的变量所在的行,然后按更改时间排序这些代码行(怎么排我就不知道了,人肉目测一眼肯定是可以)。

程序实现的话肯定就是拿到所有行的最后编辑日期然后排序咯,我只是个伸手党不会写,等大佬

补充一下,看某个文件的历史可以用magit-find-file,但是如果不确定想看的文件版本,可以试试git-timemachine,它可以前后穿梭在某个文件的不同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