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酷炫的gif是怎么制作的?

俗话说“一图胜千言”,gif这样的动图岂止胜千言!:yum:

好的gif可以方便交流,将复杂的问题直观的展示出来。 论坛里就有许多这样的酷炫例子:

我也尝试了一下,在melpa上搜索gif可以找到camcorder这个package,试用后发现录出来的gif好大,都没法上传到论坛上来。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样录制gif的,有好方法的来分享一下吧(不局限于在Emacs内使用)。

2 个赞

我推荐使用 ocam,当然还有 FastStone Capture

PS:两个都是 win 平台下的

1 个赞

LICEcap (Windows/macOS)

http://www.cockos.com/licecap/

2 个赞

LICEcap 很好用,不过如果需要些后期下面的不错 macOS 独有

2 个赞

居然还没有人推荐linux下的。 我自己Google后,发现一个极好的——Byzanz。这里还给出了三个非常好用的shell脚本,一个录窗口、一个录区域、一个是GUI。其中GUI下运行的脚本在这里又重新整理了一下。 试了一下,效果不错。

1 个赞

我发现了一个更好用的——Silentcast。 录成gif,图片,视频均可。交互也方便。 PS:我在linux下用

1 个赞

有没有那种可以显示 键盘按键 的录制软件?

见过可以单独显示键盘按键的软件,录制的时候包括进去就行。

显示和录制是两个问题,你单独查一查键盘按键怎么显示吧。emacs也有显示按键的方法,山人的视频里用过;也可以用专门干这事的软件。 只要能显示,就能录。

我找到了一个:screenkey

1 个赞

emacs 里可以用 command-log-mode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