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几张自己制作的 FreeBSD 桌面背景【1080】

原始素材取自 https://hdqwalls.com,后期自己加上FreeBSD的Logo并修改、调整颜色、效果。









5 个赞

效果



1 个赞

FreeBSD好用吗?比起Linux发行版?我上次看到Systemcrafters也在尝试这个Unix发行版,还做了一期视频。

如果只是日常桌面应用,感觉与其他Linux发行版区别不大。目前我也是在逐步探索体验的过程中。
我体验使用FreeBSD的原因是~听说它的稳定性很好,实际使用时也确实感受到了这一点。目前基本是在虚拟机中体验。分别结合LXQT、xfce、dwm 使用,占用资源少,如不编辑复杂内容1G内存就够用。而且稳定性不错。
在 13.0版本,用国内镜像源(中科大)安装某些应用后会提示依赖版本不对。比如nodejs-16.x以后的版本,有一定几率会提示某些依赖版本不对,而且依赖版本过高还不行,只能自行编译安装对应版本。这个问题在FreeBSD 13.1中已经不存在了。
最近更新到了13.1版本后,结合 dwm 桌面管理器使用时,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偶有卡顿很久的、拖慢的情况。
其它的方面,需要改变一下原本使用Linux的目录结构习惯,而且某些应用需要自行创建软链接才能被找到。比如在使用 lsp-bridge 写c/c++ 时会用到 clangd。但又无法通过pkg 安装clangd。后来才知道现在FreeBSD已直接用 clang 了。经过查找发现clangd就在/usr/local/llvm13/bin目录内,软链接到/usr/local/bin就OK啦!
类似的很多应用都是目录位置不同,或名称略有不同。这些都可以通过软链接解决。
而且目前体验使用FreeBSD感觉它启动也是很快的,也无需频繁升级更新。就像debian11的启动速度、更新频率一样,感觉FreeBSD也很适合在虚拟机中使用。作为随手使用的子系统。

4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