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点 FontForge。

,

坛子里偶尔会见到求 unicode 字符的,尤其 org-bullet 之类。

要一个符合心意的字符,要搜遍全网,其实可能不知,造字库很难,但修改一个 unicode 则是小菜一碟。

举个例子, 比如很多人习惯的 org-mode 里的 checkbox, 一般用 (U+2610) 替换 [ ]。但等宽字库不会考虑让这类字符也等宽(我用的 Iosevka),出现层级的情况就对不齐了,强迫症无法忍受。

- ☐ lorem ipsum
  - ☐ lorem ipsum
  - ☐ lorem ipsum
- ☐ lorem ipsum

用 FontForge 打开字体,查看到等宽字符宽度设置 576

view > goto 跳转到要修改字符。

Screen Shot 2022-01-07 at 5.33.25 PM Screen Shot 2022-01-07 at 5.33.39 PM

随便拖拽成 576 宽。

File > Generate Fonts导出成 ttf (看系统支持,我用的 mac)

Screen Shot 2022-01-07 at 5.35.56 PM

完成效果。 Screen Shot 2022-01-07 at 5.38.27 PM

抛砖引玉,诸位自行发挥,自己画个新字符也没有很难。

2 个赞

其实我更想知道怎么把字体compile到一起,同时支持terminal和GUI。之前的icons-in-terminal不维护了,有些地方不满意,nerd-fonts又有很多缺失。

1 个赞

如果是只是某几个不满意可以自己撸啊,icons-in-terminal 所用 icon 似乎都在 icons-in-terminal/fonts at master · sebastiencs/icons-in-terminal · GitHub 目录下。

merge 字体这个 Scripting FontForge — FontForge 20230101 documentation 可能有用。

很有意思,不过你知道图标字体怎么自己制造吗?

不过我,第一眼看成了frontpage :innocent:

没研究过,不知道 icon 一般怎么给分配 unicode,也不知道怎么带的颜色。

只有老人家才知道这个软件了吧 :joy:

1 个赞

我小学就自学的这个,用的还是2000(我当时还一个劲的找frontpage的服务器组件 :joy: :joy: :joy:)

原来还是个软件,我还以为你指首页这个单词,跨服聊天了。

29有个字符的最小宽度可以解决这件事了(不过我一般的习惯是单独给用到的每一个符号放大缩小/调整字体大小

也不一定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嘛。

请教一下怎么设置字符的最小宽度。

我的天 :joy: :joy: :joy: :joy:

论坛里面有,我一下也找不到了x

那你还知不知道网页三剑客呢 :joy:

这东西可以按需求集合在一起吗,会不会涉及开源协议和版权的问题,大多数z图标库都有版权吧

肯定知道啊!

哈哈哈哈 :grinning_face_with_smiling_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