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check在终端下如何禁止背景色

如题,类似这种

这样太难看,另外,终端下可以禁用主题,使用默认的透明背景吗?

应该是你所选用的主题做的定制,用 M-x describe-face 能看到这个 Face,我不清楚怎么修改已经被主题修改了的 Face,刚才试了下 Custom 没效果。

你自己不选主题的话就用 Emacs 默认的主题了(尽管好像没名字,我的印象中 GUI 默认是白色的,终端下默认是暗色的),终端下需要透明(估计是能看到底下的窗口或者桌面的意思)效果,得找终端,跟 Emacs 没关系。有些终端支持透明效果。我不知道 GUI Emacs (GTK、Cocoa)怎么能有透明效果,估计是不支持。

flycheck的那个背景色与主题无关,我换其他主题还是一样的

使用默认主题找到一个方法,M-x diable-theme

默认并没有设置背景,所以肯定是你自己的配置引入了这个背景。我只能给出我的猜测,你自己的配置只有你自己清楚。

gui里是下划线,终端貌似是背景色吧? flycheck的背景色可以设置的,custom-face 一下就行了,写上flycheck按tab应该能找出来,我用的是flymake,相应的是flymake-errline``flymake-warnline, emacs自己的 custom挺好用的,不希望写入init.el的话就在init.el更新后把代码剪到其他位置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