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WM 那种设计根本就发挥不出来Emacs的威力
要像EAF和Emskin这种支持窗口镜像的才能发挥Emacs生态协同的威力
EXWM 那种设计根本就发挥不出来Emacs的威力
要像EAF和Emskin这种支持窗口镜像的才能发挥Emacs生态协同的威力
emskin 和 ewm 其实实现方式是一样的, 但是定位不同
ewm 的定位是一个窗口管理器,只能在 tty 环境启动 emskin 的定位是给emacs 提供更多扩展的可能性, 特别是图形显示这一块, 而且不挑桌面环境,特别要说的一点 ,emskin 后面也会支持 tty 环境
大佬牛逼!之前看懒猫大佬 EAF 的 wayland 支持 issue 想自己上来实现这个想法,然后既缺精力也缺桌面开发的基础。现在终于看到有大佬实现了,太强了
充分使用了 macos 的功能,比如:
目前还在改进中,不过已经基本上操作比较丝滑了,有如下支持:
C-x 1 最大化,用 C-x 0 关闭,用 C-x o 在不同的 buffer 中切换。也可以使用 C-n, C-p, C-v, M-v, M-<, and M-> 来对 Appine Window 进行滚屏操作。org-capture, 搜索,翻译,甚至可以根据选中内容和 ChatGPT 对话)。看到出了 AUR 包,装上试用了一下,感觉挺神奇的
有个小问题: 我使用的是 4K 显示器,emacs 字体大小应该是 没缩放,打开的其他程序字体显示正常。
这个是 单独打开emacs 字体是正常的
打开 idea,字体也是没有缩放(居然能打开idea,这真是大一统了!碉堡,哈哈哈
)
试试 emskin 里面, 打开一个 terminal, 然后
export _JAVA_AWT_WM_NONREPARENTING=1 再到 terminal 里面启动 idea
如果缩放正常, 就加到系统环境里面
没有bug生效。我感觉是不是 xwayland 的应用都有这个问题?我多试几个看看
export _JAVA_AWT_WM_NONREPARENTING=1 这个是java awt 特有的问题
撒桌面, 怪好看的
manjaro gnome pagewm ![]()
哈哈哈哈,用的我的主题呀
配置都是fork你的,紧跟大神脚步!!! ![]()
我觉得暂时还是替代不了eaf,emacser应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流和配置。使用eaf,我可以一个按键,从org里面直接跳转到某个pdf文件的某一页并同时启动搜索“ssss”,我也可以选择pdf某段文字,直接右键调用配置好的翻译工具。这些融合都依赖eaf每个app提供的接口,可以读取当前选中的内容,可以读取当前页码等等。emskin应该暂时还做不到,不过,相信大佬们的实力 ![]()
哈哈, 这还是一个宝宝项目呢!
基础功能都还没完善, 怎么可能替代 eaf ![]()
大佬加油 ![]()
emskin 已经发布到 aur 仓库, 可以通过
yay -S emskin-bin
安装
yay -S 好像有点问题? install: cannot stat ‘assets/emskin.desktop’: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 ERROR: A failure occurred in package(). Aborting… → error making: emskin-bin-exit status 4 → Failed to install the following packages. Manual intervention is required: emskin-bin - exit status 4
还有就是发现minecraft可以进游戏,但是转不了视角,大佬知道可能是什么问题吗 ![]()
安装的时候要清理一下本地的缓存, 之前有个包没打对
yay -Scc # 或:rm -rf ~/.cache/yay/emskin-bin
yay -S emskin-bin
你这是要干撒, emacs 里面跑游戏
, 转不了视角,是还有部分wayland 协议没有实现, 去github 提个 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