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client -nw` 开启后会立刻退出

emacs daemon 是通过 systemd 启的,emacsclient -n -c 可以正常打开图形的 emacs,emacs -nw 也可以正常打开终端下的 emacs,但是 emacsclient -nw 会打开一瞬间就退出。在 *Message* buffer 下也没有什么输出。

尝试用过 debug-on-error 也没有信息。

版本:emacs 28.2,带 native-comp(尝试清理过 eln-cache)。请问有什么办法找到产生的原因么?

记得用emacscilent,要么得指定文件或者要么就重新创建个frame吧 -nw 没记错是no window,你在-nw后面加个-c 试试

2 个赞

macOS 下会有个不可见的 Frame,就会出现一闪而过,所以如果当前没有可见 Frame 需要新建一个。 可以参考 How I use Emacs - mjwall.com ec 的 38 行

试了一下和这个无关。

拿 emacs -Q 和删除插件简单过滤了一下,不是插件引起的问题,但是 emacs -Q 能工作,应该是我哪里 frame 相关的设置导致的。印象里以前是可以工作的,可能是版本更新导致的兼容问题?

解决了,之前设置的一个关于 font 的 hook,忘加 graphic 的判断了。导致在 tui 下面会直接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