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macsclient的方式打开emacs, 如何断开和重新连接?

断开重连之后, 怎么恢复到断开时候的窗口布局? 就像tmux一样.

frame能在server里一直保持吗? client断开, frame依然保持, 下次连上后直接显示保持的frame.

workgroups可以保存窗口布局,不过好像很久没更新了,也不知现在还能否使用。

你是说每次断开前保存窗口布局, 重连之后恢复窗口布局? 能像tmux那么自动保存和恢复现场吗?

你可以设置保存文件的时候自动保存一个wg,而后新建一个frame的时候自动读取一个wg。 请搜索与Emacs相关的before-save-hookafter-save-hookworkgroups等内容。不过不知workgroups现在还能用不…

workgroups? 这东西不是叫windows configuration吗?

有个package叫workgroups。

手动保存加载窗口布局, 用内置的windows configuration应该就够了. 提这个问题是看下有没有更优方案, 能自动保存和加载. 比如frame能在server里一直保持吗? client断开, frame依然保持, 下次连上后直接显示保持的frame.

desktop 我记得能存着frame的信息,你可以看看?

用不着desktop, 杀鸡用牛刀. server是一直运行的, 想保存的东西保存在内存即可, 最简单一个寄存器, 而desktop要存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