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开启新的emacsclient时能够返回上次关闭client的buffer

rt,最近在优化windows下的Emacs体验,希望能像vscode一样在开启新的emacsclient时看到的是上次退出client时的buffer,尝试了desktop-save-mode,但是没有效果,仍然是进入dashboard(我用的是spacemacs)。

不知道client开启时的行为是什么样的,所以现在该用哪个包也没有头绪,各位道友有什么好方法。

新建client的时候eval一下切窗口就好了。

emacsclient -cn --eval '(x-focus-frame (selected-frame))'

似乎不行,我在wsl下使用,但是还是返回到dashboard,可能是每次selected-frame返回了dashboard?

那你可以在C-x C-c之前记录frame进全局变量里,创建frame的时候重新弄出来

1 个赞

可能会比较复杂,因为启动emacs时会出现emacs deamon没有运行这种情况,最后需要把结果保存在外部文件里,所以还是希望蹲一个类似于session的包来实现这个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