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们,emacs适合我吗

  1. 我写vue 和 .net core的。
  2. 通过学习可以只用这一个编辑器吗?喜欢专精一样工具的感觉
  3. 主要是用来干活,不怕折腾就怕天天折腾。会不会影响我工作的时间。
  4. 有什么好的步骤入门呢。不浪费时间又能快速上手用的。
1 个赞

我觉得你想要的是 VSCode 而不是 Emacs。

现在就是在vscode下面工作。

一如Emacs深似海,从此IDE是路人

可以的,直接使用别人的配置,先用起来,需不需要折腾后面再说。

你可以在论坛搜索 centaur emacs,感觉还不错

BTW, welcome, happy hacking emacs!

欢迎欢迎!

前几天论坛还有人讨论来着

来对地方了。

自己折腾emacs配置的话前期真的会天天折腾…可以先从别人的配置上手。

推荐@seagle_0128 大佬的Centaur,或者蛮出名的Spacemacs,开箱即用。

哪天闲下来想自己折腾了,可以参考参考上面或者我的配置

1 个赞

写dotnet真的适合用emacs么

谢谢。vue和dotnet支持的如何?有没有现成的资料什么的

谢谢,感谢您认真回复我的问题。我决定试试看

同问。我也是想知道,听听过来人的看法

不懂,只要能干活。出问题好解决就行

我是推荐自己折腾。我自己折腾出来配置文件就200多行,包就十几个。看论坛里面别人讨论怎么让emacs快一点,从好几秒变成0.几秒都不关我事。我包加载直接就无脑require,什么use-package/lazyload什么的不用也罢。

2 个赞

不可能一上来就能用来干活的,会有一个比其它工具较长的熟悉阶段。

用emacs你得知道很多其他的东西

比如说 elisp

vscode的扩展性应该不比emacs差

至少界面更符合一个现代化的编辑器 lsp在vscode下应该更流畅

你还是少折腾吧

你可以把TS学精(专精一样) 你就可以一览众山小了

2 个赞

用Emacs就是一场苦行,首先要能干活,就需要一定的折腾。关键之后,从遇到问题到解决问题,这个过程才是真正的苦行。当你通过苦行使得境界提升了,那时候才会习惯并喜欢上Emacs,只是这份苦行是否在你的预期内呢?

2 个赞

这里只要你说一下 VSCode 有什么不好,哪怕感觉也行,甚至只是「我喜欢」「想试试」也可以,我们就可以给出更好的分析和建议。

目前为止,你说的需求只有三点:

  1. 写 vue 和 .net core
  2. 只用一个编辑器(虽然我不是很认同这一点
  3. 快速上手,不用天天折腾

那么 VSCode 不仅完美符合上述需求,甚至胜过 Emacs 了。虽然可以试试 Emacs(从 Spacemacs 等完善的预配置版本用起,感性认识 Emacs 可以做什么),但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为好,免得最后埋怨自己浪费时间。

1 个赞

我猜楼主是怕精通了vscode结果没几年凉了 :joy:

想找一个能活得久的editor投入,所以才来的这

2 个赞

试试Centuar Emacs吧,看看适不适合你

试试吧,值得一试。先看21天入门spacemacs , http://book.emacs-china.org/

1 个赞

兄弟,你太懂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