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书签功能实在是太好用了!

以前也知道emacs有这个功能, 但一直不太用, 最近重新看了下该功能, 发现简直是神器啊!! 经常需要修改一些配置文件,但每次都记不清文件的具体路径, 有了书签功能,可以给使用"C-x,r,m"为每个常用的文件起一个简短的名字,用的时候使用"C-x,r,b + 简称"就可以直接打开该文件了,根本不需要记文件路径!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文件了…:hugs:

8 个赞

小试了下, 是Emacs自带的功能。

使用书签标记了Emacs的配置文件, 使用快捷键打开时, 看到这样的效果: image

Nice

书签是emacs原生功能, 当有多个书签的时候, 下面还会显示书签列表.

该功能也可用 mru 插件替代,书签我个人主要用于文件内标记。

我在melpa里搜了一下,发现并没有mru这个插件啊…:joy:

mru (most recently used)类型的插件。

其实 Emacs 在「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文件」是有很多考虑的,下面这些全部是 Emacs 自带功能。

当然,还有已经提到的 Bookmarks

15 个赞

真开心, Emacs用户又多了一个 :hugs:

1 个赞

counsel-bookmark 很好用,推荐下

6 个赞

melpa 和 github 没看到有啊…

abo-abo出品counsel/swiper/ivy全家桶都不知道啊?

2 个赞

刚刚知道了 :hugs: 太好用了

刚发现层主的 id 是对称的哎((

4 个赞

角度刁钻,确实是对称的

你这截图具有误导性啊,plain ivy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joy: :joy:

要配合ivy-rich才有这种效果

确实用了ivy-rich,不过即便没有也挺好用呀

没人用fasd吗

你应该试试helm-bookmark,我把它绑定成M-1,每天打开emacs就是M-1打开书签,打几个关键字母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位置,把常用的目录,文件放里面,还有magit也支持bookmark,直接打开就是magit-status 在helm-bookmark里面按c-j还能预览文件内容,非常方便

1 个赞

不好意思, 我用的是IVY…:joy::joy:

C-M-n也能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