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视频使用 Emacs 教你学中文

2 个赞

以为他会用中文讲勒 科科

Org-drill 记忆区间学习法

http://orgmode.org/worg/org-contrib/org-drill.html

https://bitbucket.org/eeeickythump/org-drill

更新的很勤快呢

1 个赞

挺有趣的,但是数据应该是最麻烦的,不能自己写教材吧~

一定有导入的办法(毕竟都是纯文本),现在这些记忆软件主要就是输入资源太××麻烦了。我研究研究 Org-drill 先,然后用用看。

有意思,看来还是老外的思想比较活跃。

1 个赞

对于我们这种听力太差的人…真是痛苦啊

我基本是看着PPT来的

但是很多提问都不知道在说什么,求字幕啊~~~

2 个赞

我今天试了下 org-drill 感觉这个记忆学习还是得有移动支持,太多碎片时间可以用来做记忆,但是如果只是用 emacs 在大机器才能做颇有限制。

还是决定返回 anki 来做记忆咯。不过 org-dril 可以使用 org-capture 做 incremental reading 其实还是非常不错的呢!也可以把自己的笔记改成 org-drill 也是可以探索的呢。这样就可以定期复习自己的笔记啦,感觉还是不错的。

设置一个 TODO 然后之后看看。

1 个赞

原来还有anki这么好玩的东西,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