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经验分享】 Emacs + 触控板

Emacs 貌似只能识别触控板操作为 mouse-1 而不能像 Safari 一样将双指轻点识别为右键菜单。

不过还好我们有强大免费开源的 Karabiner-Elements,只需要导入一份触控板设置即可拥有一个多功能鼠标 :computer_mouse:

Multitouch Mouse Buttons changes 1,2,3,4,5,6,7,8,9 keys to mouse buttons while your finger is on the trackpad.

Key Mouse button
1 left button
2 right button
3 middle button
4 button4
5 button5
6 button6
7 button7
8 button8
9 button9

需要将 KE 内置的 MultitouchExtension 设置为开机启动,点击上述链接选择 import 导入配置即可。

Mituharu Mac port 默认支持识別双指轻点。

1 个赞

我这可以。Emacs 29。

挺好的,但是我用的是 emacs-plus :laughing:

我把 KE 看作是硬件层面的东西,快捷键只重映射为快捷键,Keyboard Maestro 作为软件层面的快捷键管理工具。

:grimacing: 可以看看你的触控板相关配置吗大佬

我还没想好怎么配合 Emacs,目前只有一个 spell check 需要模拟鼠标右键。

我现在用的是 emacs-plus

GNU Emacs 30.0.50 (build 1, aarch64-apple-darwin22.2.0, NS appkit-2299.30
 Version 13.1 (Build 22C65)) of 2022-12-17

karabiner elements 不配个 goku, 我不是很认可。 :crazy_face:

你是不是没有开启右键菜单: (context-menu-mode 1)

edit1: 似乎讲的不是层主的问题。

1 个赞

感谢指点,我居然错过了这个重要设置。

这个应该默认开启才对啊!对新人太不友好了。

Goku 在用,只是一直没关注 KE 的 multitouch 功能。 :laughing:

一切界面ui的启动加载都是吃内存耗时间的。这里要点名批评 tab-bar-mode,一关掉,省了2s。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已经转向tab-line-mode。

1 个赞

学习了 :smiling_face: :smiling_face: :smiling_face:

使用emacs我从不用鼠标,唯一不用键盘操作的时候是使用触控板来滚屏。触控板滚屏还是要比C-v M-v啥的滚屏要舒服

emacs的tab-bar里的tab和vim/tmux的tab(window)几乎是一一对应,一个tab里有多个windows。这两个app比较熟悉,使用tab-bar也很顺手。tab-line那种类似vscode风格的一个window里有多个tabs的模式用的太不顺手了。

在 Mac 上我四五年没用鼠标了,用别人的 Windows 时才用鼠标。

Emacs 在 Mac 上不结合触控板,就有点可惜,毕竟这是世界上最好用的触控板 :laug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