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是怎么使用 Emacs 的?

Emacs 最强大的是它的无限扩展能力, 经常看到大家分享牛逼的插件, 我今天写了一篇文章 我平常是怎么使用 Emacs 的?

主要写我从 2005 年第一次用 Emacs 到现在积累的一些最佳实践和经验, 大家可以看看我的 lazycat-emacs 是怎么融合各种插件进行协作的, 希望这篇系统性的分享对大家有参考性, 帮助大家快速提高。

60 个赞

我做的是打字挣钱的工作,感谢懒猫的分享让我可以赚更多钱😊

一直在关注懒猫的贴子和评论,受到很多启发!

先点赞再看 :joy: :joy: :joy:

补充一点,我是ivy/counsel搭配rg使用的,探索性搜索时用counsel-rg,需要仔细搜索用M-RET 切换到rg,有单独的buffer操作,包括批量修改都很方便。实现可以用ivy-add-actions 或者直接绑定快捷键。

PS:其实还有更简单的内置功能,counsel-rg之后直接C-c C-o

更新:补充个动图

emacs

4 个赞

看来ivy研究不深,感谢大佬指正。

我搜索都是直接用rg,counsel-rg把路径跟搜结果放在一行,经常行内容长一点,看起来就难受,这个怎么破。

先赞再细看 :sunglasses:

这估计是color-rg的优势,同一个文件归类展示了,内容区域获得最大展示宽度

看看 counsel-rg-base-command,可以根据需求定制。 屏幕太小用起来肯定不爽 :joy:

我的长这样

1 个赞

大佬,你这个posframe为啥有图标啊

用了自己写的这个包

好看,给了个 star :kissing_heart:

喜欢就可以试用下。

1 个赞

用上了用上了

:joy:用了doom一年多,最近正在攒自己的配置,看别人配置时候老是不清楚有的插件是用来干嘛用的,谢谢大佬的分享

(defface jester-shell-face '((t :family "JetBrains Mono" :height 140))
  "Face for shell buffers. Use a different font and smaller font size.")

;;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0866169/change-the-font-of-current-buffer-in-emacs
(defun jester/set-shell-buffer-face ()
  "Set a different (smaller) face for a shell buffer."
  (buffer-face-set 'jester-shell-face))

(add-hook 'compilation-mode-hook 'jester/set-shell-buffer-face)

我把各种shell还有compile mode字体设成更小的了(上面只写了compile mode),ivy-occur-mode正好是继承自compilation-mode的: ivy-occur-modegrep-modecompilation-mode

弹窗居中是有现成的插件可用吗?

老王blog里面推荐的symbol-overlay不错,学习了。

我觉得nvim更好一点,多一个搜索结果的预览,预览窗口,文件列表的layout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去设置。

3 个赞

用 ivy-pos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