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调整Emacs字体大小

说来惭愧,本人不会调整字体,但需求仅仅只是想将原有字体调大一点,又不想碰customize。试了许多方法无果后发现了这个,还得是Purcell大神: purcell/default-text-scale: Easily adjust the font size in all Emacs frames (github.com)

于是把文件下载下来,只用了三行就配置好了:

image

当然,这应该是最蠢的改字体配置了 :joy:

如果有佬来看看我的问题的话?我的想法是将原有的Consolas字体放大一点,中文再换成宋体,要求要等高,等宽倒是无所谓。

cnfonts 非常好用,论坛里讨论也不少。你的需求都可以满足。

1 个赞

自带就可以调整字体大小啊:C-x C-=, C-x C--.

这个知道,但是只能调一个frame里面的。

这个确实好东西,见识到了。

要调整所有窗口的,直接设置字体大小就可以了。包装成函数也很轻便

(set-face-attribute 'default nil :height 150)

要随时改变字体大小,包括mode-line,确实用default-text-scale是最方便的。

1 个赞

我是定义了一个函数改变字体(包括字体和大小),可以改变所有Frame。

这是我用的设置: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