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中的项目级的文本替换且替换可撤消,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emacs 中的项目级的文本替换且替换可撤消,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如果支持替换可视化最好了

想问 vim 中多文件的查找和替换,可撤销吗 中这个特性 emacs 能否直接有

1 个赞

我直接用 Emacs内置的 project.el, 执行 C-x p r project-query-replace-regexp,会高亮显示,按 y 一个个确认,尽量不要按直接全部替换。

用 Git 进行版本管理,替换后,不满意就通过 Git 回滚。

有点意思 字数补丁

这个 project-query-replace-regexp 会支持 .gitignore

这个倒是没试过,估计是不包括 .gitignore

大致流程:你在用的项目搜索(如 consult-ripgrep, counslt-rg,或者特定的搜索插件),将搜索结果导出到一个 buffer,然后利用 wgrep 对所有文本替换修改。

可撤消吗 :smiley:

如果导出的 buffer 没关没啥问题,关了可能得靠版本管理了(或者再反向一遍)。

我用ivy整合后的wgrep. ivy是可选的,wgrep做实际工作。大修改都新建git branch后再改,这个是标准工作流了。一般git的教程都有介绍。

原本是想看 想问 vim 中多文件的查找和替换,可撤销吗 emacs 中是否 vim/neovim 这个特性 , 因为这样就在 emacs 中直接解决这个问题不需要切应用

(我改一下帖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