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大家简化 Emacs 各种插件默认按键的方法是什么?

主要是,Emacs 下各种插件的快捷键,其实操作起来挺繁琐的,通常要按三下,如果再算上组合键 C-c 之类,就其实是四下,才能调用对应的功能。

想问一下大家简化按键的思路是什么?

one-key

1 个赞

@manateelazycat 大佬,你是在 emacs 29 上使用吗?昨天我试了下29 ,one-key 不起作用了,按什么键都是 quit。

我暂时不用 emacs 29, 讨厌 native compile 现在蹩脚的交互体验。

哦哦。目前我退回到了28上了.

如果你使用 Meow 的话,可以把键绑定到 C-c开头的序列上。比如:

(global-set-key (kbd "C-c w m") (lambda () (interactive) (switch-to-buffer "*Messages*")))

在 Meow normal 模式下就可以使用 SPC w m 切换到 Messages buffer.

大佬的 One-key 也很好用。

2 个赞

直接简化插件quq 很多插件不怎么用得上,也有原生替代方案。

我现在只有几个org mode的键特别长,但常用的也就C-c C-v t,C-c C-x C-v这几个。因为总换系统所以不想改。越用越觉得原生的好~

1 个赞

C-c C-v t 有个包org-auto-tangle 很方便。

1 个赞

这两天也是一直奇怪我这边为什么就是不行,然后就找到了这个贴子。

刚提交了一个 PR,猫哥看看。

@Jousimies 也帮忙在 29 上测试一下,看有沒有问题。

我己经退回28,没法测试。

最近想使用 emacs 的原生按键绑定,己经把 one-key meow 暂时去掉,用两周试试看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