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macs中的中文输入字符显示问题

在emacs中输入中文有些汉字显示不正确(错误的书写),以及输入顿号显示为“/"。我是在ubuntu下使用emacs,请问这和ubuntu的字体显示有关吗,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你得给出错误的样子,你的 Emacs 关于字体的配置。

不然坛友们只能靠猜了。

输入法问题。我在windows上有时候也碰到要输入“、” 显示成“ / ”的。

我使用的是ubuntu自带的中文输入法,我在其他位置尝试了确实也无法输入顿号,都显示为“/”,或许要换一个输入工具了。

谢谢你的回复 :slightly_smiling_face:。我使用的字体是"Sans Regular" ,或许这与英文字体的显示有关,我不清楚该如何下载类似word中“宋体”等中文字体到emacs中加载。

这是一个错误显示字体的例子,仅个别汉字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image

你用menu-bar → options → set default fonts 换个其他的字体看看呢?

1 个赞

应该是字体的问题

我发现输入“"就可以输入顿号,而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