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最近实现了真·背景透明

试了一下,果然实现了! :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4 个赞

tecosaur/emacs-everywhere: System-wide popup Emacs windows for quick edits 绝配啊。

1 个赞

但是,像 dashboard 的自定义 logo,即便使用 png 带透明通道的图片,没有透明。
不知道是否需要设置 dashboard 的某项参数呢?还是目前无解?
目前,在 KDE、i3、dwm 带透明通道的logo都是这效果。


可恶,mac 也好像要啊

Emacs Mac port 有这个功能

毛玻璃背景比单纯的背景透明文字不透明要好。

Linux 上有人也实现了毛玻璃背景:Zen Emacs

1 个赞

mac port 版本太低了

这不是毛玻璃背景,这是把背景设置为图片。

据说毛玻璃特效在Linux上实现起来效率很低没法在Linux上实用,所以这代码不能提交给上游…具体请@oldosfan 讲讲。

@oldosfan 说这是个bug :thinking:

1 个赞

毛玻璃效率还可以,在窗口管理层面做一个混合处理就行了。

不要在Client端实现效率都还可以。

为了节省性能一般都用快速模糊算法,不要用高斯模糊这种高耗能的算法即可。

这不是实现了毛玻璃背景效果,只是用了含有毛玻璃效果的图片作为背景。

这个人拿的是 2020 年中旬的 Emacs 28.0.50 在做开发,上游问过好几次 rebase,他不理,因此我怀疑他的代码也不会上游。

我讲得是 cairo 在客户端实现 blur 需要跑 CPU,因此用 cairo 很难实现文字阴影,与 alpha-background 无关。

3 个赞

哦哦!这样啊!
感谢告知! :handshake: :+1:

对于 macOS 用户,除了使用 Macport 版本实现真背景透明,还有其他方法么?或者有没有第三方补丁可以打?

越来越现代化了, 可惜最近一年多都是用的终端版本, 体验不到.

在Linux上实现毛玻璃可以使用devilspie,不止是Emacs,其他任意GUI应用程序都能应用上

1 个赞

emacs 29 已经内置支持 alpha-background 参数实现真透明背景,参见 True Emacs Transparency | Kristoffer Balintona

为啥Mac brew安装的版本没有这个变量可以设置啊,是还不支持吗?

我使用brew install d12frosted/emacs-plus/emacs-plus@29安装的,用的是doom emacs,setq也没有提示有alpha-background这个变量,设置了也不起效果,不是很了解现在的情况,可否告知一下?

作为Emacs界四等公民,macOS不享有alpha-background福利。 :grin:

macOS 支持没人写,我也不懂 Mac 开发。

强调,并不是因为官方把 mac 平台归纳成四等公民,而是没有人实现和提交相关的补丁。

1 个赞

:rofl: 在不自由的操作系统上用最自由的软件,注定要错过一些什么。